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千万别把你的创业梦想丢掉,万一实现了呢?

作者:潘贻挺、武海南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5-11-17 浏览:

    在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团委的积极配合下,为了进一步促进创业教育质量的提高,大力推动创业实践教学,使学生具备创业意识,为学生创造就业机会,经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创业就业部,策划本次创业大赛。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让同学们在无成本、无风险的情况下接受社会大环境的考验,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热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以我学院所有专业为主,由选手自主创业。包括企划书的编写以及在比赛中的模拟实践。学生可塑性强,选择余地大,候选人员多样化,可满足企业多方面的需求,招募成本低,有助于在青年一代中树立自己的品牌,培养一批新的服务对象等。
    本次创业能力大赛的举办意在通过竞赛的形式吸引我校有志创业青年投入其中,展现创业才华和能力,并通过对其创业想法的评审与奖励,鼓励学生通过对社会及市场的观察,结合自身特点,策划制定有一定实际价值的创业方案。在创业设计过程中,激发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主动精神、商业精神以及市场经济思维。
    一、活动主题:创青春
    二、活动目的:大力宣传在校生创业技能及创业规划。
    三、参与对象: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在校生
    四、报名时间:11月16-18日  
    五、预赛地点:二号楼510;预赛时间:11月25日
    六、竞赛原则:
    本次创业计划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提倡开拓视野、广泛参与,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七、参赛方式:
     1、团队+项目,即以团队为项目主体,提出项目,书写项目,管理项目,实施项目(注:团队人数在2—3人);
     2、参赛作品(策划书)拟写要求:完成一份完整、具体、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应基于具体的产品、竞争、营销、运作、财务等策略,描述团队的创业机会及做好一份关于自己策划书内容的PPT。纸质用A4纸版式。电子文档形式发至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创业就业部邮箱623395147@qq.com
     3、参赛者通过PPT演示、实物展示、模拟操作等方式进行,演示时间为6分钟。
     4、参加赛事答辩环节的必须为团队核心成员,且人数不超过3人每个团队。
    八、奖励政策:
    1、对于优秀的团队将提供8A四楼场地的免费使用权
    2、对于优秀个人还有神秘大礼
    赶快带着你的小伙伴一起来报名参加吧!
2015创业大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