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新学期开学注意事项

作者:倪献鸟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4-09-11 浏览:

分院各班级、各辅导员: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报到、注册的时间为2014年9月13日,现将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开学报到注册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相互告知,按时报到注册。

一、报到、注册注意事项:

1、为方便同学们现场缴费,学院财务室特设临时办公点在8A-307,届时同学们可带现金或持建行卡到8A-307缴费。所有学生须缴费注册,未缴费注册的期末成绩将不录入家长直通车,将会影响毕业证书的发放。

2、注册时间为2014年9月13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00,具体注册地点见下表。请各位同学务必亲自携带本人学生证去学办报到、注册,15日正式上课。如有特殊情况应向老师请假,无故未能按时到校者,根据《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旷课一天按6学时计算,并记入上课考勤中。具体负责报到注册的老师分别如下:

班级

班会教室

辅导员

报到地点

12工商企业管理AB

8-A305

倪献鸟

8A-306

12工商管理C班

8-A302

李彬彬

8A-306

12工商管理E、F班

8-A309

李增

8A-306

12会计AB

8-A303

蔡轩

8A-306

12会计CD

8-A315

陈礼贤

8A-306

12学前教育班

8-A408

蔡轩

8A-306

12国际贸易A、B班

8-A311

潘贻挺

8A-306

13工商企业管理AB

8-A203

陈昭棋

8A-209

13工商企业管理C、D 班

8-A204

翁荣文

8A-205

13工商企业管理EF

8-A206

武海南

8A-209

13会计A、B班

8-A208

章超

8A-209

13会计C班

8-A202

吴小虎

8A-205

13学前教育A班

8-A202

吴小虎

8A-205

13国际贸易A、B班

8-A201

全璐

8A-205

13房屋建筑

8-A413

法琦

8A-205

13装潢设计

8-A207

法琦

8A-205

13国际班

3-406

邵崇晓

3-402

各位辅导员请于9月13日下午5点前将《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至倪献鸟老师处(1085997884@qq.com)。各班报到名单请辅导员从继续教育学院QQ群共享下载。

3、5号楼学生寝室搬迁入住程序:

完成报到注册后,辅导员会发放5号楼寝室钥匙,学生本人领到钥匙后,前往F区学生公寓舞蹈房领回行李,入住所在寝室;若没有行李,在领取钥匙后可直接前往寝室入住。

4、在学生注册报到时,建议提醒学生以短信或电话等形式向家人报平安。

5、做好学生返校期间患流行病学生的自查和反馈工作,填写《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返校身体情况反馈表》(见附件2),请各辅导员9月13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陈礼贤老师处(869618438@qq.com),请陈礼贤老师于9月14日上午9:00前电子版发至学工部(团委)姜良老师处(314004688@qq.com)。

二、做好始业教育工作

1、各班于9月13日由辅导员组织召开班会,具体时间由各班自行决定,班会地点见附件2,会议记录表(电子版含班会照片1张)(见附件5)于9月19日前发至翁荣文老师(68201753@qq.com)处。

2、各可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班务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恩教育、爱心教育等始业教育活动。

3、9月1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请班级班长或学习委员于9月14日前往各自辅导员老师处领取课表,课程内容按照上学期进行,上课地点见上表班会教室。

4、请各寝室长组织寝室同学开展寝室卫生大扫除,分院学办将组织检查。

三、开学周内工作安排

1加强学生公寓住宿管理工作。全面排查学生住宿情况,进一步更新《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住宿数据库(含校外住宿)》(见附件3),于9月18日(星期四)下班前电子版发至学工部(团委)姜良老师处(314004688@qq.com)备案,并对校外住宿学生进行走访,要求严格按照学生手册的规定做好校外租住学生的定期汇报工作。同时发现私换寝室等现象,严格按照《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迟归、夜不归宿及私换寝室专项检查制度》进行处理。

2、园区考勤制度于9月15日(星期一)正式实施,晚归、私换床位或夜不归宿者,各辅导员应及时做好思想教育、整改、处分工作。

3、积极做好教师下寝室工作。各班主任、辅导员应于开学第一周内下寝室走访,对于班级中有校外租住学生的,做好探访工作。

4、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等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

5、请各分院按照《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4-2015学年学生信息表》格式(见附件4),建立分院学生数据库,新老生于9月17日(星期三)前先发送至全璐老师处(979559526@qq.com),请全璐老师于9月18日(星期四)前报送学工部(团委)林晓影老师处(184654449@qq.com)。

6、2014级新生教育工作计划请王冰如老师于9月18日(星期四)前报学工部(团委)宿月荣老师(164776749@qq.com)备案。

7、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力度,通过班主任工作会议、学生干部和学生积极分子会议、主题班会、学风检查等形式,部署学风建设的工作任务,培育良好学风。分院学风通报于开学第一天(9月15日)开始启动。 

8、关注和掌握重点关注学生假期后心理动态,各分院对心理健康预警对象库进行更新,并于9月25日(星期四)上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做好因心理疾病休学学生申请复学的相关工作,及时向中心提供医院康复证明与情况说明。

9、“拒绝早餐进教学楼”活动于9月15日正式启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8号楼,责任区分院之间相互协调,做到教学楼进口有值班,各个上课楼层有巡视,学工部(团委)负责学院大门口和各个教学楼巡视,请章超老师将协调结果报学工部(团委)林晓影老师处(184654449@qq.com)备案。

四、做好学生保险理赔工作

做好学生保险工作。8月31日之前(含8月31日)出险的,请于开学两周内携带材料如下:1、原始病历附出院小结(医生签字或医院盖章);2、原始发票附费用明细清单(医院盖章);3、相关的检查化验报告单;4、其他证明(如急诊证明、转诊证明、外伤报告)(学工部网站下载专栏可下载);5、身份证复印件;6、户口所在地(非温州地区)定点医院就医的还需提供户口本复印件;到李丹丹老师处办理理赔手续(意外伤害、生病住院学生及特殊病种门诊)。9月1日以后出险的,另行通知办理。

 

附件1: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表

附件2: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返校身体情况反馈表

附件3: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住宿数据库(含校外住宿)

附件4: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4-2015学年学生信息表

附件5:继续教育学院班会记录表

附件6:继续教育学院班会参考要点(供参考)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