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t

通知公告t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t

关于开展“环保与感恩,我们在行动”主题团日的通知

作者:武海南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5-03-09 浏览:

各班级、团支部:
    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化创新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学院拟于近期开展“环保与感恩,我们在行动”活动月主题团日活动,请各班于3月25日晚18点前将有关活动开展的情况总结、照片、成果册等资料以班级命名报送至组织部邮箱
wu*******63.com;,各班活动开展情况也将视为本学期先进团支部评选的参考依据。
    一、活动主题
    环保与感恩,我们在行动
    二、活动形式(仅供参考)
    1.开展“懂感恩·知回报”主题班会,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传唱雷锋歌曲、学雷锋精神,在班级营造团结友爱,文明礼貌,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
    2.围绕关爱农民工子女,集中开展“三进三同”活动。组织团员青年与志愿者“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走进农民工子女家庭、走进农民工心理”,充分借助“七彩课堂”等活动载体,开展与农民工子女“同学习、同游戏、同生活”的“三进三同”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服务。
    3.积极参与绿色城院建设,开展植绿护绿活动。结合植树节积极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护花种草、认养绿地等活动,建设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林”、“青年林”;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志愿宣传活动,引导带领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为打造绿色城院、生态城院、优美城院贡献力量。
    4. 开展文明劝导活动。针对校园内的不文明现象,组织志愿者组建“文明劝导员”队伍,利用业余时间,采取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形式,到公共场所宣传文明校园行为规范、劝导不文明现象,教育引导学生争做文明学生。
    5.开展义务献血宣传活动。义务献血是适龄健康公民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行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人道主义的具体体现。要组织志愿者成立义务献血宣传队,广泛宣传献血的意义,普及献血的科学知识,动员同学积极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三、活动内容:见附件
三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继续教育学院团委组织部
2015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