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我院深入开展“3.5”雷锋纪念日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5 浏览:

       58年前,雷锋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么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现在58年过去了,雷锋精神在中华的大地上永世流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学习雷锋的第58个纪念日。3月5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青春风采,继续教育学院志愿者一行走出校园前往茶山街道开展主题为“疫情下的雷锋日 我们在行动”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午,天下起了小雨。尽管如此,雨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我院志愿者们走出校园沿着梅泉大街向过往的行人发放免费口罩、抗疫宣传单,细心地和他们交谈,宣传雷锋日,提醒行人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看到旁边摆放无序的共享单车,队长建议大家一起将沿途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大家纷纷赞成。说干就干,志愿者相互配合,互相协作,发扬继续人“众志成城、不怕吃苦”的精神,不一会儿将大街上摆放无序的共享单车摆放的整整齐齐。细雨中,大街上,多了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通过此次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志愿者们向过往的行人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用自己的双手维护了大学城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