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我院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奥康集团交流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时间:2012-04-16 浏览:

  2012年3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赴永嘉奥康集团交流学习干部培养和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奥康集团人事行政总监、奥康大学高级讲师黄少君,奥康大学领导力学院院长李金来接待了培训班学员一行,并跟学员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学员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奥康集团展厅、奥康大学的阶梯教室等,并在会议室跟奥康集团的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奥康集团人事行政总监黄少君分别从选人、用人、育人、留人四个方面讲述了奥康对待人才的方法。他说,奥康“选人”主要通过校园招聘、校企合作等方式进行,而奥康选干部则是通过打擂台的方式,给符合条件的员工平等竞争的机会,店长、经理、总监、总经理等各个层级的干部,95﹪以上都是内部提拔,很少有外来引进;奥康的“用人”之道在于,员工必须要从基层做起,但是提拔则是不拘一格,业绩和能力比学历和资历重要,而干部在一个岗位上满三到五年,原则上要轮岗,以最大限度避免正常的职业倦怠和环境倦怠。奥康“育人”方面则主要是通过奥康大学和成立奥康讲师团,通过每月一次奥康大讲堂的方式对员工进行培训和教育;奥康的“留人”之道则是通过情感留人、待遇留人、平台留人等方式实现员工的稳定性。
    奥康大学领导力学院院长李金来则向学员们介绍了奥康大学的情况。奥康大学是奥康集团斥资千万倾力打造的“没有围墙的企业大学”, 于2007年1月15日挂牌成立,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出任第一任校长,下设四个学院:领导力学院、连锁专卖学院、市场营销学院和生产技术学院,致力于为奥康集团培养高层管理人才、连锁专卖精英、市场营销人才、生产技术骨干以及储备干部人才。奥康大学作为中国企业大学的前十名,在奥康的员工素质提升和干部培训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如自编教材《我们的信仰》、《企业连锁经营之道》等。
    学员们在认真听取了奥康集团的两位领导的介绍后,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纷纷提问,奥康的两位领导则是知无不言,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通过半天的学习交流,学员们都表示这次考察受益匪浅,对科级干部今后如何结合本职、明确定位、做好工作有很多启发和帮助。

    【奥康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皮鞋品牌企业之一,2011年品牌价值达100.19亿元。在自身品牌价值不断提升的同时,奥康也非常注重对干部的培养和员工的关心,它的“诚信、创新、人本、和谐”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有德有才,提拔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无德有才,限制使用;无德无才,坚决不用”的用人之道一直为业界和社会所广泛传诵,正是因为奥康集团在用人和干部管理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才使得我院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慕名选择奥康作为交流考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