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校领导到我院开展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调研

作者:陈礼贤  来源:学生事务中心 时间:2022-10-16 浏览:

2022年10月15日上午,学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校长助理胡江,学生事务部部长励荣杰一行来我院开展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调研并指导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各科室代表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成思围绕“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主题,从学生基本情况、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函授站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了详细地汇报,对学生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

汇报结束后,学生事务部部长励荣杰表示,我院在学生防诈骗工作方面成绩突出,但开学至今多起突发事件,说明学生安全问题仍然严峻,提出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校长助理胡江指出,我院学生具有自身的特殊性,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应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中的作用,深入寝室,做到动态掌握每个学生的基本情况;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能力,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的内心渴求,让学生干部成为学校安全工作的得力助手。

周湘浙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持续发展的前提,是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针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周校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以二十大召开为契机,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坚持学生生命至上,深入学生,筑牢校园安全底线。第二,查漏补缺,压实责任。深入排查和整改学生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关心、关怀学生的学业、身心健康、家庭状况,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职责。第三,开拓创新,解放思想。要求根据学校办学发展新要求,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创新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新模式。

周湘浙校长还对我院学风建设、寝室文明建设、函授站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叮嘱学生安全问题无小事,一定要绷紧安全这个弦。

微信图片_202210161217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