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考试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考试中心 > 课程考试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8 浏览:

各学院、基础教学部:

为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依据《温州商学院考试管理细则》(温商院行政〔2020〕24号,以下简称《管理细则》)和《温州商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要求,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集中考试

2022年6月25日-7月2日

2.分散考试

由各二级学院安排,在2022年6月8日前结束。

二、命题要求

本次考试所有课程考核的命题、审题、阅卷评分等按《管理细则》及《考试考核质量标准》文件执行。

2022年5月27日前,任课教师完成命题,送交试卷到各学院办公室。各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和教学副院长依次审核试卷,严把命题质量关,在6月1日前完成审核及修改定稿。

三、试卷审查

为促进考试管理工作规范化,学校预计在6月1日对通过单位审批、材料齐全的期末试卷进行质量审查。专家组当场填写试卷审查意见表并给出是否合格的意见。对于没有通过审查的试卷,各单位要根据审查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后送原审查组再审。具体安排如下所示:

2022春1.png

四、阅卷与成绩评定

1.考试结束后,试卷的评阅工作应在一周内完成。试卷的评阅应严格按照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进行,做到客观、公正、准确。

2.网上提交成绩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6日晚23点55分。

3.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任课教师须及时、准确地完成课程考核成绩录入学校教务系统的工作。为确保课程考核成绩的准确性、严肃性和权威性,教师在提交课程考核成绩前,须严格认真核对录入成绩,在确保录入成绩准确无误后方可提交。课程考核成绩提交后,原则上不得对录入教务系统成绩进行更改;必须更改的,应按照成绩勘误流程进行处理。

五、试卷归档

试卷在评阅记分后由任课教师及时将试卷移交开课学院指定的试卷保管责任人,办理试卷存档交接手续。

六、考务工作

1.考试中心统筹落实各项考务工作,各学院要认真抓好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期末考试前应召开“三会”,即:

(1)学院领导办公会。结合本学院情况研究落实考试工作的措施、要求和安排。

(2)任课教师、辅导员和监考人员会。研究和布置有关考试的各项具体工作。

(3)学生动员会。申明复习和考试的目的、要求和纪律,做好学风、考纪教育的动员工作。

2.本次考试工作流程和要求按照《管理细则》执行。

3.各学院、基础教学部设立考务办公室,负责本单位考试期间的考务工作。如下所示:

2022春2.png

附件:

1.温州商学院考试命题审定表.doc

2.试卷模板.zip


  

 

学术事务部 考试中心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