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t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风建设 > 心理健康t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全体会议暨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林倩雅/文 金林拓/摄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7-01-15 浏览:

        为了切实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对辨识和筛查同学心理问题的作用,更好地开展和提升班级心理健康工作,3月11日心理委员全体会议暨分院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在8A109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心理工作的负责老师倪献鸟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
       倪老师首先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的重要作用。她说,班级心理委员是班级中的情绪管理师,是增强班级凝聚力与向心力的有力保障。为更好地让心理委员明白自己在班级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倪老师深入浅出讲解并不时的与同学们互动。接着向大家播放了有关心理方面的视频《秀才赶考》,又以实例向大家阐述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工作原则、正确开展工作的方式以及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倪老师强调,心理委员应该不断加强学习心理辅导知识,要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同学解决问题,遇到自己能力不足以解决的问题时要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各心理委员要在平时积极参加并引领同学们参与到心理健康的相关活动中去,同时,提倡各心理委员根据班级同学的兴趣和需求,开展有益于同学们身心发展的班级活动。
        最后,倪老师对大家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心理委员能够充分利用好心理学院和分院的教育教学资源,扩大宣传,切实帮同学们解决问题,提高同学心理健康水平和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通过培训,各班级心理委员增进了自身认识,明确了自我定位,为接下来工作的有效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