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t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风建设 > 党建之窗t

教师党员与学生寝室结对见面会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8-05-09 浏览:

         5月9日下午,实验实训中心教师党员与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寝室结对见面会活动在8B206会议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成思、教师党员郑颖、陈维、余彬,辅导员王颖,陈晓科,黄雪绮7位教师出席活动,继续教育学院结对寝室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王书记就为什么开展、如何开展教师党员与学生寝室结对活动阐述了自己的几点想法。他指出,寝室是大学生生活、学习的基本场所,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单元与重要阵地。王书记强调,教师党员与学生宿舍的结对,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郑颖老师作为教师党员代表发言。她指出,教师如何走进寝室、走近学生是开展这项工作的难题,良好的沟通是建立在打破距离的前提下。从学生层面看,学生就自己关心和困扰的问题直言不讳、当面请教,往往能事半功倍。从教师层面看,教师可以围绕学生的困惑,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各个寝室长代表发言。16学前教育B班贾素晶提到,寝室之间交流甚少,班级之间沟通不多,希望教师党员能打破这个局面,相互之间能有更多的沟通与交流。
活动最后,王书记为三位结对党员教师颁发聘书,并组织教师党员与学生合照,并投入自己负责的寝室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左“领”右舍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寝室”活动作为本学期重点学生管理工作项目之一,既响应了党的群众路线,又加强了师生在学习上、生活上的交流与对接,对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组织的能力及推进寝室文化塑造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