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风建设 > 团学动态

“巧手传情,馨香母心,寻找最美妈妈”新青年下乡之母亲节特别活动

作者:文/ 武海南 图/ 陈昭棋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6-05-09 浏览:

    今天是个平凡的周末,今天又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母亲节,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一大早朋友圈便被各种母亲节祝福刷屏,处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但在大山深处,却有着一群特别的人,他们不知道这个节日的存在。更无法体会城市里因这个节日而积聚的“浪漫”与“幸运”,他们便是山村"留守老人",她们的子女常年在外打工,为了生计只能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返回家中享受片刻团聚的喜悦。
    为了践行“新青年下乡”的活动精神,更为了给大山深处带去一丝活跃与祝福。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在这个天下母亲共同的日子里开展了“巧手传情,馨香母心,寻找最美妈妈”新青年下乡之母亲节特别活动,为山村留守妈妈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以及社会的关怀。
    由于雨天的湿滑,大巴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行驶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才到达了文成县周山畲族乡离山脚最近的村庄--官坑村,车子停靠在广场上,映入眼帘的便是几位坐在屋檐下的阿婆。屋檐下略显落寞的阿婆望着这群充满活力的大学生。脸上挂满了问号。针对这一现象。我们的队员向阿婆解释了此行的目的并表示稍后会带给大家惊喜,此刻老人们脸上堆满了笑容,似乎她们已经体会到了这群“山外孩子”的别具用心,似乎她们已经猜测到了今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陆续走进村民活动中心的队员们开始了康乃馨纸花的制作过程,美丽的事物都需要用耐心去创造,每一次纸张的折叠,每一声剪刀的开闭,不规则的锯齿,略显生涩的手法。虽然成品并没有花店里真花一样美丽但却饱含了队员们的心意。直到下午两点半大家才完成了花艺制作,顶着纷纷的细雨,踩着湿滑的石板,队员们将一束束充满祝福与爱意的纸质康乃馨送给村民,并送上大家最真挚的祝福,阿婆们脸上也爬上了幸福的笑容。虽然子女远行在他方,但在母亲节这个节日里母亲不能落寞,留守老人们更需要有爱,爱值得被传递,正如同康乃馨的花语"永远不会忘了你"。
    时间总是过得如此之快,在招手与阿婆们告别时,村民陈阿婆接到了女儿的节日来电。周山畲族乡宣传部吴永群表示“每一次大学生的到来都能带给村子新鲜与活跃。村民们都很喜欢。也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活动带给村民”。
    【母亲节祝福】真正的爱并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辞藻来言语,陪伴便是最长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