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风建设 > 团学动态

四年的等待,冠军终归这里----继教学院男子足球队荣获城院足球赛冠军

作者:黄骑骥/文 黄君梁/摄  来源: 时间:2016-04-07 浏览:

       2016年4月6日下午,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足球赛决赛在温州大学北校区打响,对阵双方是继续教育学院和金融分院。继续教育学院在本届比赛中携黑马之势,一路连克强敌杀进决赛,而金融分院是城院足球赛中的一支传统强队,在此前几届比赛中他们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场比赛双方都排出了最强首发阵容,继续教育学院继续主打3-2-1防守反击阵型,而金融分院以高中锋为支点,秉持两翼齐飞战术。开场后,双方都比较保守,经过几次试探性进攻以后,金融分院率先打破僵局,继教学院后卫解围冒顶,被金融分院前锋断球成功,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得分,1比0。失球之后,继教学院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反倒是领先的金融分院在半场结束前扩大比分,右前卫在继教学院大进区前沿打穿防守,通过冷静的2过1配合觅得射门机会,在斜45度推射破门,2比0。
       面对半场落后2球的不利局面,在中场休息阶段,继教男足对阵型进行了调整,将中后卫前移两个边后卫回缩,以此加强进攻。下半场,继教男足的进攻明显有了起色,下半场5分钟,继教男足通过中路渗透,传至对方进区前锋果断倒地铲射,只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将封堵。2分钟后,继教男足扳回一球,前场左侧界外球直接丢到对方门前,后卫解围不及时,继教右后卫面对出击门将推射破门,场上比分变成1比2.追回一球的继教男足,阵型更加压上力求扳平比分,5分钟后在对方进区前沿获得任意球,继教前锋面对人墙直接打门,结果皮球打在金融分院后卫腿上弹进球门,凭借这个幸运的进球,继教男足追平了比分,比赛又重新有了悬念。对面场上焦灼的局面,双方队员为现场球迷奉献了漂亮的攻防表演。下半场20分钟,金融分院前场左侧获得角球机会,罚球队员将球精准得送到后点,对面半个空门,包抄队员遗憾将球顶偏。比赛结束前3分钟继教男足送出绝杀,中场队员拿球后准确找到对方后卫与门将之间的空档,后排插上的前卫拿球后形成单刀,冷静晃开射门角度,推射近角得手,3比2继续教育学院反超比分。伤停补时阶段金融分院全线压上进攻,多次打门使得继续教育学院门前风声鹤唳,不过继教男足最终抗住了对手的冲击,以3比2的比分赢下了这场跌宕起伏的决赛。
       回首继教男足本赛季的晋级之路,不可谓不惊心动魄。小组赛末轮,球队一度处在出局的边缘,在比赛读秒阶段球队才凭借幸运的头球惊险晋级,半决赛和对手战至点球大战,依靠守门员的惊艳表现晋级决赛,决赛和强大的金融分院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史诗般的较量。
       至此,本赛季城院足球赛全部结束,继续教育学院成功加冕冠军,这也是继续教育学院成立四年以来一次获得足球赛冠军,让我们期待这支球队在下个赛季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