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风建设 > 团学动态

院长第一课,为学生带来满满干货

作者:陈礼贤  来源:学生事务中心 时间:2022-09-14 浏览:

9月1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第一课”在北校区3-203教室顺利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领导王成思、韩佰军、王杰、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新学期,新时代,新征程。院长王成思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俄乌战争波诡云谲,疫情仍在全球肆虐,贸易保护主义盛行,在此历史节点,中国共产党将在10月中旬召开二十大,是机遇也挑战。面对挑战,中国共产党从不畏艰险,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敢于斗争,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王院长向同学们阐述中国共产党在外交领域、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指出世界并不太平,只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强大的祖国,要求同学们坚定信念,提高思想站位,树立家国情怀,肩负时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后,王院长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应知会内容,讲文明,树新风,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院长助理韩佰军通过“疫情防护、财产安全、生命安全、交通安全”四个篇章,结合实际案例和自身人生经验,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分析,告诫同学们要理性看待疫情,积极配合温州市各项防疫措施,拒绝赌毒,树立防诈骗、交通等安全意识,确保人生财产安全。“宁紧千日,不松一时;安不忘危,乐不忘忧。与君共勉!”这是韩院长对学生最殷切的嘱托。

“你想拥有什么样的人生?”院长助理王杰开篇就发出灵魂一问。他以“忙(时间管理)、茫(目标管理)、盲(学业规划)”为切入点,指出职业生涯规划贯穿人的一生,密切关系到每个人未来的生活与工作,要求同学们确定人生目标,精准定位,合理安排大学学习、工作、生活,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未来美好生活不断创造条件。

本次院长第一课,内容涉及党史教育、安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校史校情及学校相关政策等,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三位院长和蔼亲切,讲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此次课堂让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