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证培训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考证培训t > CPA考证培训

什么叫同等学力?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2-05-02 浏览:

         同等学力是指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但业务水平能达到或基本达到本科毕业生水平的生源。凡不持有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均属同等学力。
        国家教育部规定:同等学力考生在报考研究生时必须具有大学本科毕业的水平。
        同等学力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基本要求是: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毕业后2年(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或者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这个规定是必要非充分条件,也就是说:专科毕业两年(含两年)是报考研究生的基本条件,各招生单位还将在此基础上对同等学力做出具体的规定和要求。
        一般说来,同等学力考生包括以下三种情况:
        一是大专生
        二是成人教育应届毕业生
        三是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也按同等学力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