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培训t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社会培训t

瑞安市文化礼堂建管用育学习交流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王丹妮/文 陈昭棋/摄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项目中心 时间:2019-09-12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礼堂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与工作能力,9月10日,瑞安市委宣传部在我校召开为期三天的瑞安市文化礼堂建管用育学习交流会。

第一天上午,由温州乡学院院长唐留雄主持开班仪式,唐院长表示文化礼堂的建设,是乡村振兴文化 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建一个文化礼堂不难,难的是让建成后的文化礼堂“活”起来。既要保质保量建好礼堂,更要管好用好文化礼堂,真正发挥文化礼堂管理人的作用。

瑞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玉庭充分肯定了各乡镇街道在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各单位要加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的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并对参加学习交流活动人员提出三点要求:把握新政策,做好村社融合后文化礼堂建设和整合提升;紧跟新形势,勤于学习思考提高“建管用育"真本领;展示新形象,严守活动纪律树立良好学风。

640.webp.jpg


而后由林亦修教授为学员讲解《建设好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礼堂》,从中国古代社会公约谈起,林教授娓娓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铺陈和文化礼堂的文化积淀,并指出建设好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礼堂需要具备的要点。随后的《手机摄影技巧及照片编辑》课堂引导学员增进拍摄技巧,使学员受益匪浅,增强授课趣味性。

640.webp (3).jpg


理论联系实践,在交流会的最后,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项目办主任王杰、科员王丹妮带领瑞安市各文化礼堂的总干事们走进平阳厚垟文化礼堂、莲大文化礼堂进行考察和交流。

本次交流会,作为瑞安市文化礼堂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将有效提升文化礼堂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推进市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发展。此次文化礼堂运建管用育学习交流会,希望对温州市各地文化礼堂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更为促进乡村乡风文明,传承发展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邻里守望、诚信重礼、勤俭节约的文明乡村助力!


                                   (继续教育学院项目中心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