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培训t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社会培训t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团集中备课会暨宣讲师资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应露/文 刁雯静/摄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项目中心 时间:2021-04-27 浏览:

2021年4月27日,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团集中备课会暨宣讲师资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邵觐俐,瓯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翁寿安出席开班仪式。

首先,邵觐俐副部长表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区集中开展党史专题宣讲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做好本次党史专题宣讲工作,讲三点意见:第一、政治站位再提高;第二、核心要义再把握;第三、学习教育再加强。浙江是党的红色根脉,温州是“省一大”召开地,鹿城有鹿城的红色资源,瓯海有瓯海的红色资源。在温州这些红色遗址里,产生了许多有重大影响的事件、人物、精神,都是我们温州党史专题宣讲的最鲜明、最独特、最耀眼的辨识度,一定要用好、讲好,传承好、发扬好。

然后,翁寿安副部长在开班讲话中讲到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关键环节。本次培训能由鹿城和瓯海两个区联合举办,非常难得,也非常有意义。希望学员们能珍惜宝贵的2天学习时光,脱开业务工作,沉下心来学党史、静下心来悟思想、稳下心来备好课。

此次学习培训为期两天,教学方式结合理论讲学、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课程涵盖《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温州改革开放史》、《百年党史百年革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等内容。

                                   (继续教育学院项目中心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