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风建设

宏观经济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5 浏览:

课程名称:宏观经济学


一、教学目标

《宏观经济学》是一门经济学与管理学类专业的学科基础理论课程,它以社会总体的经济运行作为研究对象,通过总量分析来说明市场经济条件下,社会的商品和劳务的总产出与产出的增长、通货膨胀与失业率、国际收支和汇率以及宏观经济政策的运用及其对国民经济所产生的影响。

二、主要内容

《宏观经济学》既关注短期的经济波动,也考察长期的经济增长。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了解宏观经济学的主要内容,理解宏观经济学的基本原理,掌握宏观经济问题的基本分析方法,全面系统理解宏观经济的运行方式和机制,宏观经济政策对经济的作用和经济对宏观经济政策的反应方式,以及来自需求和供给两个方面的冲击可能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据此可以更加清晰的理解和判断社会中的通胀、就业、对外贸易、资产价格、宏观经济政策、经济增长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