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风建设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温州市决策咨询与政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来源: 时间:2017-03-23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社科研究更好地发挥资政作用,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决定开展2017年度温州市决策咨询与政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温州改革发展中重大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着力形成一批具有较高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提供智力支撑。
二、申报内容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温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时代命题。申报者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铁三角”打造、“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招商引资与企业发展、政府改革和服务、温州市情研究、民生建设等方面,确定申报选题,结合自身和团队的研究优势,设计具体选题和研究计划。申报文字要求平实、简炼、准确,分析问题要精准深入、联系实际、切记空泛,对策建议要可操作、可实施、有创新性。
三、申报条件
1、课题承担单位须是具有公共政策研究能力的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其他社会研究团体。鼓励学校、科研院所、行政机关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申报。
2、课题主持人须具有与申报项目相应的理论知识、工作基础,并参与实质性的研究任务。
四、申报期限
发文之日起开始接受申报,截止3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资助经费
申报课题如予以立项的,根据研究成果质量,评定相应等级,并给予相应的课题经费资助。
六、申报程序和材料要求
申请人应依照每个课题的具体研究要求,设计研究计划方案,填写《课题计划书》(见附件)。《课题计划书》以邮件形式发送到电子邮箱,邮件标题注明“申报课题”。
七、进度要求
各个课题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研究进度,各课题组应确定专人,与市委政研室相关处室保持沟通联系。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为3到6个月。课题启动后,根据进度要求,应提交课题研究中期成果,进行中期成果评估。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后,应及时提交课题研究总报告和成果摘要(5000字左右)。
八、联系方式
电    话:0577-88960371
电子信箱:wzsjzw@126.com
 
附件:温州市决策咨询与政策研究课题计划书

申请书word版


中共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    
2017年3月22日
 
科研处温馨提醒:
2017温州市决咨委课题开始申报,时间比较紧迫,特转发之。请大家根据以上文件要求,直接联系决咨委申报,此课题为横向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