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风建设

2016金融特色班期货班小班课程培训第二讲——《孙子兵法在股市、期市中的运用》

作者:图/刘瑛凡 文/朱黎晨  来源:金融分院 时间:2016-05-10 浏览:

    57日下午,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6金融特色班期货班小班课程培训第二讲在综合楼B209教室举行,此次课程主题为《孙子兵法在股市、期货实盘中的运用》,由国海良时期货朱小勇老师担任主讲。
    朱老师由展开今日课程。首先,他抛出一个问题:什么是股市中的?这个问题立即勾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朱老师说到,“势”从股市角度理解就是趋势,趋势分为上涨,下跌和盘整。让同学们茅塞顿开。
    接着,朱老师带领着学员们进一步认识股市的。在股市里真正能赚钱的要依靠大趋势,掌握这个趋势要依靠两个方面:经济基础和技术基础。从技术层面,朱老师细致地解读了,教会同学们如何去趋利避害,学员们对有了一定的认知和掌握。
    最后,在认清后,朱老师向学员们传授如何运用趋势去操作。其一,利用对趋势的判断来控制仓位,以此来控制风险,其二,利用趋势判断,选择是做长线,短线或观望。
    看来,股市、期市的操作也需要讲究三十六计。本次的课程使同学们对期货操盘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习将更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