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风建设

爱心一元 温情无限——记金融分院“舞动青春,与党随行”系列活动之爱心募捐

作者:徐佳明/文 高帆/摄  来源:金融分院 时间:2015-12-11 浏览:

 “双十二”将近,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买买买”。然而, “双十二”不仅仅是一个疯狂的购物节日,它更是中国困境儿童关注日。201512101212,金融分院71号党员之家组织了“舞动青春,与党随行”系列活动之“一元募捐”活动,设点城市学院1号食堂对面,所得善款公开公用,用小小的几元钱,汇聚起大大的温暖!

继去年“情系非困,袜子义卖”活动,本次爱心募捐活动除了各方动员,多加宣传之外,更是借用的支付宝钱包、微信红包等时下最流行的网络平台进行募捐。方式简单、方便、新颖,扫一扫二维码,大拇指动几下就成功了。有位同学说到:“虽然每个人只捐助一元,但这也是一份温情,一份爱心,更何况每个人都捐助一元也是一笔可观的数字。”是的,积少成多 积善成德,用小小的一元,汇聚成大大的能量。爱心接力,爱心传递。

紧接着,在圣诞节来临前后,金融分院71号党员之家将继续开展“舞动青春,与党随行”系列活动之“平安果义卖”活动,继续筹集善款。这几期活动最终募捐的善款,将会如数公布金融分院微信公众平台,将在金融分院前辅导员,现坦桑尼亚孔子学院汉语志愿者教师温国砫老师的协调下,用于改善坦桑尼亚马赛地区小学生的餐饮、学习情况,届时会有相关图片和记录。

爱心无国界,教育无国界,非洲困难儿童也可以收到来自千里之外的温暖和感动。简单的一元红包,小小的一元硬币,点滴的力量,也能汇聚起大大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