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学风建设

[2014年金融特色班] 一花一草藏世界,一言一行见精神

作者:金融分院  来源: 时间:2014-05-13 浏览:

2014年5月10日早上9点在F区报告厅,我们城院有幸请到了浦发银行温州分行的夏赛伦给金融特色班银行班的三百多名学生讲解银行业及财富业务未来发展趋势。
 
上课初始,夏赛伦老师先自我调侃了一番。他坦言这是他第一次来高校授课,并为其足足准备了两个星期,也希望能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课堂。在愉悦的气氛中,他逐渐引导同学们切入今天授课的主题。夏老师以2013年银行业“影子银行”“银监8号文”“‘非标’资户”“余额宝”“钱荒”“利率市场化”“优先股”“直销行业”“银行理财资管计划”“同业存单”这十大关键词为切入点,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银行业及财富业务未来发展趋势。同时他就银行业的变化轨迹以及未来的变化,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银行专业的价值,并对专业价值的有限性进行了评估。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个半小时一眨眼就过去了。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授课圆满落下帷幕。也希望同学们在金融特色班接下来的培训中好好表现,都能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