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培训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2022年瓯海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应露/文 刁雯静/摄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项目中心 时间:2022-03-03 浏览:

2022年3月3日,2022年瓯海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温州市瓯海区生态环境局分局局长、党组书记凌晓敏,温州商学院副校长李益明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温州商学院副校长李益明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温州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招生情况。学校秉承“敢为天下先”的温商精神和“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坚持走“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之路,努力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商学院。此次与温州生态环境局瓯海分局联合办班,我校高度重视,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及保障工作。

随后,温州市瓯海区生态环境局分局局长、党组书记凌晓敏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管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坚定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念,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能力提升而好好努力。同时针对本次培训,凌局长也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分析形势,深刻认识加强环境执法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环境执法工作的自信心;三要增强能力,全面提升环境监管执法水平。最后,衷心感谢温州商学院不遗余力为本次培训提供的周到安排和优质服务!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培训形式上既有面授讲课,也有小组讨论。培训内容涉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行政处罚若干问题解析》、《一般工业固废与危险废物管理导则规范解读》、《环保智管服培训》、《土壤法宣贯及执法监管经验交流》、《法条中字词理解与适用》、《环境污染刑事案件办理要点》等课程。

                                    (继续教育学院项目中心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