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继教·党建]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作者:林秀斌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2-11-12 浏览:

[继教·党建]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于11月12日在8B206展开讨论

  会上,王成思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五方面基本特征,是我们党对国内外现代化建设经验教训深入总结基础上,形成的对社会主义制度下如何建设现代化规律的新认识,是对人类社会现代化建设规律的新探索。这些基本特征共同指向了我国现代化的根本属性,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个根本属性又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的核心内容。
  院长助理王杰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辟概括中国式现代化的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是对中国式现代化五大基本特征所遵循的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本质属性的充分体现。

22d4c771d2559ad4318235f800c5a2e.jpg

继续教育学院主管蔡轩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大创新,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