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继教·党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林秀斌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2-11-24 浏览:

 [继教·党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11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书记王成思主持。由校长助理胡讲进行主讲,重点围绕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强国、党对青年的期望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image.png

53e7d785e8cd2aad5453f496d6055a0.jpg

胡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感受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显著变化和跨越式发展。

胡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其深远意义,从历史维度上,是党和国家事业迈向新辉煌,走向未来的新起点;从时代维度上看确保了我们党和国家能够在百年变局中把握新的战略机遇期,于变局中开新局,于急流险滩中行稳致远;最后在人类文明发展维度上看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将改变人类文明格局的进程,将为人类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江希望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三尺讲台,做好课程思政,以德育人,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聆听宣讲,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