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继教·党建]关于“包联社区,协助山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活动开展--温州商学院继续教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2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2日温州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成员深入山根社区协助社群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

  一是切实保障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9月2日上午8:00,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山根社区小区门口,在门口协助小区保安,做好防疫攻坚第一步,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

 

图片1.png


  二是与社区班子到各社区小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粘贴宣传标语和疫情告知书询问家中有没人从外地回来、何时回来,坐何交通工具。认真询问。仔细排查、认真记录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社区人员,建档建册,建立防控跟踪。对于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居家隔离检测。

 

  三是开展疫情相关工作宣传,配合社区班子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通过沿街分发温馨提示和重点入户走访等大力宣传新冠疫苗“加强针”的益处,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主动接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告知居民接种疫苗的时间、地点、接种要求,确保符合要求的居民“应接尽接”,筑牢安全免疫屏障。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形成了群防群控的良好社区氛围。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