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继教·党建]我是党员我先行系列活动之“指尖传递温商蓝,朋友圈见证中国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17 浏览:

2022年6月16日下午14:00,继续教育学院党课第三期“指尖传递温商蓝,朋友圈见证中国红”在8号B206举行,本期邀请了我院辅导员蔡轩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以“微信”和“威信”为切入点,引出微信朋友圈在同学们生活中的重要性。

图片1.png

课程开始,蔡老师首先列举了目前朋友圈中常见的令人反感的晒朋友圈的方式,同时指出晒朋友圈存在“晒的不好,让人讨厌”,“晒得太多,容易被骗”的观点。那么朋友圈到底能不能晒?应该怎么晒?晒什么更好?在蔡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围绕这个这三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图片2.png


在一番讨论后,蔡老师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朋友圈能晒!他指出,传播心理学认为,朋友圈中的各种各样的晒,其本质是一种信息分享行为,目的是为了获取社交互动,塑造形象,获得认同和信息传播。那么在晒得过程中一定要晒得安全,涉及个人信息的内容不要出现,同时,要晒的有品位,朋友圈就像一张个人名片,能把你的形象放大、传播出去所以要爱护它。

那么晒什么更好呢?生活不仅仅有浓妆艳抹,卿卿我我,还有很多让我们动容的瞬间值得去记录。比如可以晒温商蓝,传递校园正能量,也可以晒中国红,见证家乡新发展。无论晒温商蓝正能量,还是家乡新发展,都离不开我们背后那个强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支撑,其实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图片3.png

朋友圈很小,小到它只属于我们每一个人,但是,也可以很大,大到装得下家、国、天下。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进步中,有青年的责任,祖国的发展中,有青年的梦想。在党课的最后,蔡老师倡议我们要在清朗的网络空间里,秀得有理想,有追求,晒得有责任,有担当。可以在朋友圈晒出温商蓝,晒出家乡绿,晒出中国红,汇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